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諱莫如深

近義詞:守口如瓶

語出:《穀梁傳˙莊公三十二年》:「諱莫如深,深則隱,苟有所見,莫如深也。」
釋義:比喻隱瞞的非常嚴密,不為外人所知。

  作為澳門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,擴校、遷校、建新校舍以至招生都涉及公帑的合理運用。

  坊間熱論原校舍地段如何利用、建新校舍涉及的百多億工程造價、一萬五千學生的設想有多少澳門本地生的比例等,都應得到充分的討論和周詳的規劃。「諱莫如深」的態度決非公民社會樂見的!

資料來源:http://dict.idioms.moe.edu.tw/mandarin/fulu/dict/cyd/0/cyd00521.htm
圖片來源:http://tony.utopianstudio.com/blog/library.JPG

沒有留言:

關於公民力量

我們是誰:
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註冊的非牟利團體,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本土人士組成,以民間論政團體模式運作,於二零零八年正式成立。
我們的理念:
以推動社會各階層參與、討論社會事務,承擔公民義務、構建公民社會、維護民主法治為宗旨。
我們的行動:
透過舉辦論壇、沙龍、講座,發表評論,專題研究和出版等方式,關注澳門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民生等問題;以期於發揮公民力量參與社會事務討論之同時,推動社會議政氣氛,與公眾一起回應社會議題,思考社會變革,審視、建構新的社會價值。
聯繫方式:
地址:澳門北京街224-226號澳門金融中心1樓F座
電郵:info@civic-power.org
電話:(853) 28700169
傳真:(853) 28700246
網址:http://www.civic-power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