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為時已晚

"....民署上月中旬展開第二期三盞燈圓形地美化重整工程,其中包括在圓形地周圍興建四個封閉式垃圾房。新橋坊會、提柯坊會以及緬華互助會昨日就“三盞燈圓形地是否適合興建垃圾房”開展街頭問卷調查,並公佈調查結果。結果顯示,約九成受訪者反對在圓形地興建垃圾房,認為此舉會破壞三盞燈圓形地的景觀。...."(轉載自澳門日報2009.4.16)

  三盞燈和生果街整治工程,有關工程民署曾於零五年向居民諮詢,印象中並沒有太多的反對聲音,但為什麼新橋坊會、提柯坊會以及緬華互助會昨天公佈的“三盞燈圓形地是否適合興建垃圾房”街頭問卷調查,反對興趣垃圾房的居民竟占九成之多?


  由此看來,近年政府各部門所採的諮詢方式似乎失效。但更耐人尋味的是,按習慣,民署應曾於05年的諮詢中詢問過上述團體的意見,是反對了但沒有成功?抑或是當時根本沒有反對?當時的反對和贊成的民意基礎在那裡?

  城市建設發展和歷史文化保育,真是那麼難以共存嗎?



圖片來源:澳門日報
2009.4.16

1 則留言:

绵羊 提到...

三思而後行
馬丁路德說:“你不能叫雀鳥不從你頭上飛過,但你能阻止它們在你頭髮上築巢。”由此及彼……城市建設發展和歷史文化保育,事在人為,最重要是以整體利益為重……。

關於公民力量

我們是誰:
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註冊的非牟利團體,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本土人士組成,以民間論政團體模式運作,於二零零八年正式成立。
我們的理念:
以推動社會各階層參與、討論社會事務,承擔公民義務、構建公民社會、維護民主法治為宗旨。
我們的行動:
透過舉辦論壇、沙龍、講座,發表評論,專題研究和出版等方式,關注澳門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民生等問題;以期於發揮公民力量參與社會事務討論之同時,推動社會議政氣氛,與公眾一起回應社會議題,思考社會變革,審視、建構新的社會價值。
聯繫方式:
地址:澳門北京街224-226號澳門金融中心1樓F座
電郵:info@civic-power.org
電話:(853) 28700169
傳真:(853) 28700246
網址:http://www.civic-power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