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5月25日第七次"公民圓桌


各位會友:
大家好!澳門公民力量每月一次的"公民圓桌"活動又來啦,
下面是第七次"公民圓桌"的詳情:

日期:2009年5月25日(一)
時間:晚上8:00-晚上10:00
地點:澳門北京街224-226號澳門金融中心1樓F座(本會會址)
主持人:方念湘先生
議題簡介:
澳門下一任特首的選舉日期(七月廿六日)於五月十一日正式公佈翌日,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馬上高姿態宣佈辭去司長一職,全力‘去馬’,打破了近期開始有點 沉悶的‘估領袖’遊戲格局。傳媒的報導都在說他的履歷如何,如何,家底如何,如何,過往政績如何,如何,像是他己經當選似的.其實,這次被稱為‘小圈子’ 選舉,但關乎每一個澳門公民的下任特首選舉,在選舉制度或候選人等各方面,有些甚麼可以值得大家探討,又或大家對候選人的期望及意見,我們不妨於本月廿五 日晚的‘公民圓桌’座談會上共同交流探討。

‘公民圓桌’座談會議題如下 (歡迎加入其他相關議題):

  • 「在現時之特首選舉機制下,澳門市民如何參與其中」
  • 「下任澳門特首應具備甚麼條件及特質」
  • 「對下任特首有何期望」
  • 「除300位選委外,候選人應否/如何向50萬澳門市民提出施政理念」
  • 「300 位選委的產生是否巳代表了澳門全體市民,選委的出任機制是否須要更改」
  • 「現時的選舉制度下(如八百多萬的選舉費用上限),是否對財力豐裕的候選人有優勢」
  • 「若崔世安當選,會否是何厚鏵政策的延續」
敬請各位朋友踴躍參與! 名額30位

垂詢或留座請於5月24日前回覆電郵或致電28700169 聯絡本會秘書毛小姐,謝謝!
澳門公民力量秘書處

沒有留言:

關於公民力量

我們是誰:
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註冊的非牟利團體,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本土人士組成,以民間論政團體模式運作,於二零零八年正式成立。
我們的理念:
以推動社會各階層參與、討論社會事務,承擔公民義務、構建公民社會、維護民主法治為宗旨。
我們的行動:
透過舉辦論壇、沙龍、講座,發表評論,專題研究和出版等方式,關注澳門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民生等問題;以期於發揮公民力量參與社會事務討論之同時,推動社會議政氣氛,與公眾一起回應社會議題,思考社會變革,審視、建構新的社會價值。
聯繫方式:
地址:澳門北京街224-226號澳門金融中心1樓F座
電郵:info@civic-power.org
電話:(853) 28700169
傳真:(853) 28700246
網址:http://www.civic-power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