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Change 改變

Rio@澳門公民力量
2009.6.2

最近網上時事討論區充滿著的都是針對特首候選人的言論,看得有點令人不安。

不安的是,為什麼有些人竟然會如此大反應?
不安的是,為什麼有人可以完全不去正面回應?
不安的是,如果換了是別的人參選,仍會有如此多的不滿嗎?
不安的是,參選人是真的是討論區中的那麼十惡不赦嗎?十年來的政績真那麼一無是處嗎?
不安的是,評論都那麼一面倒嗎?

十年來,澳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;
十年來,社會的某些價值觀被顛覆了;
十年來,經濟發展使一些人憎人富貴厭人窮;
十年來,除了GDP升到高無可高外,澳門文化、教育、衛生、福利又提升了多少?

柴九哥一句: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!」,聽在澳門人的耳裡,真的別有一番滋味!

往後的十年,我們需要改變!
這也許是不少澳門人的心聲,也許是網上討論區言論的一種解讀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peoplesdesignaward.cooperhewitt.org/2007/images/nominations/change.jpg

1 則留言:

小脂 提到...

Rio問得好!講得好!

關於公民力量

我們是誰:
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註冊的非牟利團體,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本土人士組成,以民間論政團體模式運作,於二零零八年正式成立。
我們的理念:
以推動社會各階層參與、討論社會事務,承擔公民義務、構建公民社會、維護民主法治為宗旨。
我們的行動:
透過舉辦論壇、沙龍、講座,發表評論,專題研究和出版等方式,關注澳門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民生等問題;以期於發揮公民力量參與社會事務討論之同時,推動社會議政氣氛,與公眾一起回應社會議題,思考社會變革,審視、建構新的社會價值。
聯繫方式:
地址:澳門北京街224-226號澳門金融中心1樓F座
電郵:info@civic-power.org
電話:(853) 28700169
傳真:(853) 28700246
網址:http://www.civic-power.org